圆脸快开门

2、初相见

      当顶着根本不遮雨的斗笠的魏嬿婉来到养心殿宫殿门口就听见一个声音喝住:“站住,你干嘛的?”

      身上早已打湿的魏嬿婉抬头看向台阶前出来的两个太监打扮的人,有些冷得发抖,还未开口回答。

      “你是哪个宫的?”进忠轻柔的询问她。

       啊,进忠公公!魏嬿婉心中呼唤,嘴里回答着:“奴,奴婢启祥宫樱儿。”魏嬿婉说完扑扇着美眸看着两人。

      由于和原主两人的融合,她原有的一些特征也被带了过来。

      她原身最漂亮动人的就是那双眼睛,仿佛包含着一湖清水,清清泠泠,好不动人。

      进忠看着眼前在雨中瑟瑟发抖的宫人,心都不自觉为她颤抖,楚楚可怜不外如是。

      此时李玉也走了出来,“李公公,嘉妃娘娘生产不顺,可否请皇上去看看。”魏嬿婉看着和电视剧中差不多长相的李玉说着。

       好在长相差不多,她和这些人都不认识,来到这个似是而非的世界真的脑壳大。自己又不聪明,长得又被说几分像如懿。

        真是眼瞎,明明老娘比她好看多了,魏嬿婉之前对着黄铜镜观摩了现在的长相。

      “哟,皇上正和高斌大人议事呢,吩咐了不许打扰的。这样吧,等高大人一出来,我立刻就进去禀告。”李玉如此回复着魏嬿婉。

       看着台阶下不时发抖的魏嬿婉李玉又吩咐道,“进忠,你送樱儿回启祥宫。”

       真是好人啊,魏嬿婉心想。进忠ze了一声就打着一把大伞遮住了漫天的暴雨护送魏嬿婉。

      “多谢李公公!”魏嬿婉道谢后和进忠一起往启祥宫走。

        李玉微微一笑,这个宫女倒是有点意思。

        两人先是寂寂无话,“樱儿,在启祥宫被人欺负了吧?”进忠先开口了。

      “啊,你怎么知道?”魏嬿婉抬头看了一眼近在咫尺的进忠,又低头,他可真好看啊,眉眼之间本是冷俊却又带着三分笑意。

      “呵,这风里来雨里去的苦差事若不是被欺负,也轮不到你来啊。”进忠一边说着话一边打着的伞遮住暴雨打在她身上。

       “这也是没办法的事啊,谁叫嘉妃娘娘不喜欢我呢。不过是个卑贱的奴婢,只能被欺负了。”魏嬿婉弱弱的说着。

        进忠此时被魏嬿婉看了一眼后整个人都有些发软,真是很美,眼睛里似乎有着他看不懂的东西。

        柔弱的女子需要他的拯救,他感觉自己在她面前像个男子一般,他可以帮助她,保护她。

       “嗨,卑不卑贱的得看是谁,自从王钦作孽,宫里就止了太监和宫女婚配,可暗地里哪个宫女和太监,不相互找个慰藉。”进忠一直看着旁边的女子,看她什么反应。

       “公公这话对几个宫女说过了啊?”魏嬿婉柔声说着又抬头看着进忠,声音里似乎带着几分撒娇的意味。

      进忠吞咽了一下,心都酥了,一只手不自觉扶住嬿婉的手臂,大拇指在她手臂上摩挲了一下。

       魏嬿婉害羞的避开他的火热目光,耳边响起他的声音,“只对樱儿你一人说过!”


评论(9)

热度(8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